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庆带热旅游 部分线路涨价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产品呈“量价齐涨”局面,涨幅在三到五成。

  据驴妈妈旅游网的产品预订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出游主要以家庭游和散客游为主,白领人士占据相当比例。

  根据往年经验,今年国庆出游的高峰期也一样会集中在10月1日到5日。但不排除国庆前后也会有一批利用年假调休进行错峰出游的散客,造成国庆前后的两波出游小高峰。大多旅行产品的价位也水涨船高,较淡季高35%,这依然抵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

  “目前国庆出行的中长线,包括出境业务已经预订完了。” 淘宝旅行频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机票价格涨幅尤为疯狂,众多航线普涨30%左右,热门旅游城市机票涨幅甚至超过了60%。比如9月26日最低价不到550元的上海到北京航线,10月1日最低价冲到了901元。广州到上海航线,也从790元出头涨到1100多元。

  同时,黄金周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状况也相当火爆。北京浓厚的国庆氛围,厦门的花车巡游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酒店价格虽比平时高出10%~20%,但相比去年,今年的酒店价格更加理性,消费者也更能接受。拿三亚区域来说,往年价格高得离谱,导致实际酒店房间并没有卖出多少,今年价格比较合理,所以酒店都不怎么好订。”淘宝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目前国内酒店团购市场极为火爆,预订量激增;其中各大旅游城市的休闲类酒店最为抢手,占到了全部团购酒店预订量的70%,个别酒店国庆已经无房。”携程旅行网携程团购业务负责人施聿耑介绍,随着假期的来临,休闲旅行比例提高,所以休闲类酒店变得最为热门。

  另外,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上海、广州、三亚等城市的团购酒店售卖数量创下了一年来的新高。例如,网络预订价638元、团购价368元的上海爱莎金煦全套房酒店高级套房上线不久便售出了近300个间夜;网络预订价158元、团购价99元的上海嘉乐悦活精品酒店卖出了1000多个间夜;网络预订价378元、团购价265元的成都浣花锦城酒店豪华房一天多时间卖出了200多个间夜;三亚更是出现了单日两家团购酒店同时过千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