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小南国自制素鹅含菌 在香港停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实习生 吉喆)近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称,著名连锁店上海小南国的自制素鹅含有细菌,目前已经在香港停售。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称,小南国在香港铜锣湾分店的自制素鹅样本,被验出可导致呕吐、腹泻的金黄葡萄球菌,每克含10万个病菌。另一家上海菜馆九斗半在杏花新城分店的海蜇拼白肉样本,被验出含沙门氏菌。

  今年7月该中心从不同饭店、食物制造工厂、超市及便利店,抽取200个中式冷盘食物样本,测试有否副溶血性弧菌、沙门氏菌、金黄葡萄球菌、蜡样芽孢杆菌等致病菌。结果就上海这2家店2个样本不合格。

  ●追访北京

  小南国北京分部的夏女士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查过问题产品后,小南国在香港又抽取了第二个样本。第二个样本显示产品是合格的。目前该款素鹅产品已经在香港停售,而且该款产品在内地并无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