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防范个股风险,坚持价值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周二外盘大幅走强,但周三A股市场却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特别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是导致A股再创新低的动力。周三市场回落的原因是:其一,“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外盘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资金从前期强势股中流出;其二,针对欧洲央行有望向市场注资2万亿欧元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这个消息在A股市场提前做出反应。周三市场价跌量缩,而个股的表现,充分说明场内资金开始出现多杀多,场外资金选择观望,个股普跌、跌停板增多,预示市场开始加速赶底。尽管今央行仅发行20亿三月期央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已是不争之实,但商业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揽存大战使短期资金流向银行,使A股市场短线继续承受较大资金压力,资金从前期强势股流出还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强调回避高估值高价股及调整不充分股的主因,而近期盘面表现恰验证了我们的担忧。依旧看好四季度市场走势,我们预期节后市场资金面较节前将有较大改善,大盘技术指标也严重底背离,指数大幅调整空间有限。但节前的谨慎心态及短期资金面压力,使节前市场继续呈底部震荡整理态势,个股则继续分化。操作上,防范个股风险,坚持价值投资,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估值高价股及调整不充分股。(方正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