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铜市恶性循环 铜价再刷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铜早盘低开逾4%,再次跌至年内新的低点,期铝、铅、锌等合约也大幅低开。因对欧洲方面将达成全面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消退,隔夜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大幅下跌,LME期铜收跌4.5%,悉数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幅,COMEX期铜28日收挫逾5%。一场在股市和铜市之间的跌势可能将演变成恶性循环。

  欧洲方面,一些欧元区成员国开始在债券持有人承担更多债券减值问题上出现分歧,危机问题还远未得到解决,令看涨动能消退,多头回补打压LME铜价回吐上日涨幅。

  8月来的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过去一直被看做经济景气指标的铜市和股市之间高度关联,这种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密切。不过,9月份上海铜价目前累计跌幅已经高达22%,同期上证综指跌幅约7%,大大超过了股市跌幅,而同期LME三月期铜跌幅约23%。在美国,股市的跌幅也远远低于铜价的跌幅,标普500指数9月跌了5.6%。

  这似乎能说明,当前铜市走势更能体现经济前景的担忧,股价或许还未到底部。因铜被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从家电产品到电力电气行业,到汽车行业,室内管道等等,铜作为经济风向标一直被人们高度关注。对美欧中经济增长的担忧还将持续下去,那么,或将由铜价跌势引发股市继续走跌,进而在股市和铜市之间的形成恶性循环,而这将是全球性的,我们不得不为此拉开金融市场的警钟。

  不过,低位买盘和中国买家进场采购将来临的预期依然给予铜价希望,铜价在逢低买入和高位抛售之间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