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召开全国征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人民银行召开全国征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2003年以来人民银行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全国征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79个先进集体和43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金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征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征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征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他强调,征信体系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征信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八年来,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努力推进我国征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第一,征信法规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征信管理条例》完成了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第二,征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基本确立,人民银行初步建立了自上而下的征信管理机构体系,各商业银行设立了专门的征信工作部门或征信牵头部门;第三,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成运行并不断完善,为金融机构防范信贷风险、改善我国信用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四,行业和地方信用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五,信用服务市场初步形成,信用产品需求日益增加,商业银行积极拓展征信产品的运用;第六,信用宣传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社会信用意识已深入人心;第七,征信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开展;第八,初步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素质过硬的征信队伍,为我国征信业发展积累了重要的人力资本。

  杜金富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地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征信从业人员开拓进取、辛勤工作的结果。杜金富高度赞扬了广大征信工作者乐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号召广大征信工作者要以这次表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把征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征信法规制度,完善征信行业标准体系,培育和发展征信服务市场,力争在“十二五”时期,初步形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征信法规体系、征信管理体系、征信市场体系、征信宣传体系和征信文化体系。

  会议表彰了全国征信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有关分支行分管行领导和征信部门负责人、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领导和征信牵头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各分支行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