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A股大跌 A50权证成交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 人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点子,加上上海版房产税方案,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消息,沪深股市受到影响。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于梦溪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月19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中国移动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近1.2亿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只有42万港元资金流入。和记黄埔认购证五天共有近9,495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335万港元资金流入。中国人寿认购证五天共有4,597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三有1,411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近8,252万港元资金流出,周三有5,594万港元资金流出。汇丰控股牛证五天共有327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226万港元资金流入。和记黄埔牛证五天共有320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12万港元资金流出。

    人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沪深股市低收 

    据叶伟林介绍,在人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点子后,内地金融股在本周一出现明显跌幅,另外,上海版房产税方案,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消息,也打击了地产板块表现,影响沪深股市当日的表现,其中上证指数下跌约百分之3,跌破2,800点收市,是3个半月的收市低位;另外,深证指数更大跌超过百分之4,收市报1,180点,两市在本周一的总成交金额,也增加到1,842.5亿元人民币。

    根据《汇港通讯》本周一引述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升温,而且统计局会在本周四公布去年12月、以至全年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少投资者选择先沽货离场,影响A股表现,短期仍然有机会反复波动。到了本周二,A股出现了轻微的反弹,沪深300指数回升至2977.65收市。

    A50表现跟随大市

    内地股市上周表现靠稳,沪指主要在2,800点附近走波幅,只是在上周五,两市录得约百分之一的跌幅。据叶伟林介绍,反映A股表现的A50,上周高位约在13.3港元附近,但在5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受压,并在13港元水平找到初步支持。在本周一,A股早市下跌约百分之2,A50的股价也考验13港元的承接,但下午A股跌幅扩大,最终A50跌破13港元收市,报12.92元,跌幅不足百分之2,表现仍然比A股为佳。技术上,A50本周一接连跌破10天和100天线,并险守20天线水平,后市可能会考验12.5港元的支持。到了本周二,A50的股价跟随大市回升, 在13港元附近徘徊。

    权证资金流焦点落在权重股

    由于最近权证市场的焦点,主要落在汇丰控股、和记黄埔、腾讯控股,以及部分主要内地银行股身上,据叶伟林介绍,所以A50的资金流向和成交金额,都不及去年的高水平。
 从资金流看,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A50认购证录得超过260万港元流出,但是,由于A股在上周五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其认购证当日获得约200万港元流入;相反,同期A50的认沽证,就有约44万港元流出,资金流并不是那么明显。

    到了本周一,A股和A50都大幅调整,其认购证再录得超过500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方面的资金流则变动不大。另外,A50权证的成交金额,上周并没有如平常般,打进十大权证成交榜,其认购证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比例,只有约百分之1.1到百分之2左右;而在本周一,认购证的成交,也只占权证市场约百分之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