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再现减持潮,被套现约4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数据显示,截至28日,两市共有102家公司被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套现总金额约39.56亿。其中,15家公司的套现金额超过1亿,中银绒业、多伦股份、*ST国创、太平洋、嘉凯城等高居榜首。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云海金属、法因数控等公司出现高管组团减持的盛况,同一公司多名高管在9月不约而同地大笔减持。

  增减持数量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9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探底,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也似乎不知何去何从,近两个月以来,大股东增持、减持、净减持股份数量皆环比呈下降态势。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A股市场大股东合计减持28339.18万股,环比大幅缩减37.97%;合计增持10610.34万股,环比大幅下降30.99%;综合来看,净减持17728.84万股,环比大幅下降41.52%。

  201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除3月份大股东减持数量、净减持数量较大外,其余各月差距不大,但是近两个月以来,不论是大股东减持、增持、还是净减持数量都全面萎缩。上市公司大股东对于增减持日趋谨慎的态度由此可见一斑。

  多伦股份大股东借势出货

  数据显示,多伦股份(600696)9月公告,其控股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多伦投资)5月26日、9月13日、9月19日、9月20日多次减持,变动数量占多伦股份流通股合计达到10%之巨。多伦投资减持时机把握得十分精妙,从7月初开始,股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6元多蹿升至14元以上,涨势惊人。多伦投资9月减持价格都在每股10元以上,套现3.6亿元。

  令投资者心寒的是,多伦投资在减持公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与多伦股份类似的是,云海金属(002182)高管也在9月成功实现高位套现。WIND数据显示,云海金属在102家公司中被减持次数最多,其6位高管9月份共发生15次减持,其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小明就带头减持了7次,减持数量60万股,套现748.53万元。

  高管集体减持并不鲜见,9月份,法因数控(002270)的4名高管管彤、郭伯春、刘毅、李胜军出现集体减持,4人共计减持720万股,占4.95%。

  *ST国创大股东9次减持

  也有股东之间为“禅位”而频频减持的,例如*ST国创(600145)在被减持数量和套现金额上都很突出,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益峰源)仅9月就公告了9次减持。在减持3234万股*ST国创股份后,益峰源已经将第一大股东的席位拱手让给了原第二大股东青海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