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1股跌停露赶底玄机 行情可能在绝望中产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多的机构认为,市场做空动能在不断消耗,加上过千亿申购资金解冻将使得节前维稳变得轻松

  隔夜欧美股市如期回落,A股市场顺势低开,震荡整理是全天走势的主基调,银行等权重股一度护盘力挺,前期上涨的中小盘抛压势大,收盘处于跌停状态的个股就达到31只,场内恐慌气氛浓重,沪指收盘2365.34点,再次创出14个月以来新低,量能略有增长,节前收官行情充满迷雾。

  从《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机构观点的统计来看,对今日看涨的机构有所下降,占比由昨日的34.92%降至30.16%,看跌的机构则于41.27%增加至44.44%,另外看平的机构由略有增长,达到25.4%。而通过网络对投资者的调查则显示出高达58.53%的投资者看跌今日市场,不过,当大多数人绝望的时候往往也是做空能量耗尽的赶底阶段,因此,行情往往是在绝望中产生的。

  那么,机构是如何看待今日的收官行情以及节后走势呢?看多的机构认为,沪指已经在12个交易日内创出6次新低,市场信心也已降到冰点,但同时市场做空动能也在不断衰竭,加上过千亿申购资金的解冻将使得节前维稳变得轻松,故尔今日行情没有担心的必要;从历史经验来看,节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也是大概率时事件。看空的机构则认为,欧债危机与海外市场回调风险进一步加大;A股资金匮乏,成交低迷,短时间低以转变,即便今日出现反弹也应减仓离场,而节后行情更是充满风险与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