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四季度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9月30日发布研报认为,行情在绝望中诞生,近期个股的表现就是黎明前的黑暗时刻,四季度市场行情值得期待。但由于短线市场恐慌情绪还在蔓延,个股非系统性风险还在释放,再加之“十一”长假,今日大盘将以窄幅震荡态势等待节日期间外盘走势与消息面明朗,个股则将继续分化。

  研报建议,操作上,以价值投资为理念,逢低关注今年以来超跌后筑底形态较好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估值股及调整不充分股。

  研报认为,周四尽管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普跌,跌停的股票家数高达31家,从市场这一特征来看,具有“黎明前的黑暗”的意味。黎明前黑暗的出现一方面说明市场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底部临近,这与早前做出的2270-2360点区域是最终的底部区域的判断较为吻合;但是另外一方面它又意味着市场风险的存在,这主要体现为“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是最黑暗的时候,特别是个股风险,因此在这一阶段务必需要注意回避个股风险。对于短线市场走势,德国议会关于EFSF的投票将会对市场走势造成搅动,建议投资者关注,但这并不会改变整个市场态势,后市将挑战2319点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