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洁科技:苹果依赖成最大疑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洁科技:苹果依赖成最大疑问

  和讯股票消息 专业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品牌终端厂商提供功能性器件生产及相关服务的苏州安洁科技,在9月28日顺利通过证监会IPO审核,近期将登陆深交所A股主板。

  安洁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所在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行业发展前景良好。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消费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的需求量将以高于下游消费电子产品的年均20%-30%以上的速度增长。

  招股书透露,公司在长期的市场竞争中积累了包括业务模式优势、客户资源优势、研发和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成本领先优势以及区位和网络布局优势在内的多种竞争优势,而具有优势的企业将产业集中的趋势下快速成长。

  不过有媒体分析,尽管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在2010年迎来复苏,但2011年上半年,全球消费电子又进入了低迷期。安洁科技未来仍需面对业绩能否实现高速增长、产能过剩、过度依赖苹果等几大疑问。

  此外,公司应收账款不断攀升,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08年的41%、2009年42%、2010年的39%,攀升至今年上半年的79%。[欲知详情,请点击进入安洁科技IPO观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