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变身“大名城” *ST华源10月11日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号称央企破产第一股的*ST华源,在重组之后终于将重返资本市场。上交所昨天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10月11日恢复交易。恢复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自第二交易日起股票交易的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显示,本次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种类为A股股票和B股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NST华源",股票代码为600094;B股股票简称为"NST华源B",股票代码为900940。从恢复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华源”,B股股票简称为“ST华源B”,股票代码不变。

  号称央企破产第一股的*ST华源,重组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因连续3年亏损,*ST华源股票自2008年5月19日起被暂停上市,随后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09年3月31日,名城企业集团子公司东福实业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华源集团持有的*ST华源1.55亿股,经缩股让渡后实际取得1511万股,并于2009年4月2日与*ST华源及其管理人签署了《资产重组框架协议》。2009年4月22日,法院裁定重组方及其关联人有条件受让了5888万股A股和4769万股B股,成为*ST华源的第一大股东。

  随后在2009年5月8日,*ST华源向上交所提出了恢复上市的申请。然而,当时恰逢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所有房地产企业的借壳上市都被暂停。直到两年后的2011年6月13日,公司才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州东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9月5日,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公司恢复上市后股价被盲目炒作,*ST华源保荐人平安证券为公司恢复交易后的股价提供了开盘参考价。鉴于公司A股、B股进行了缩股,导致流通股份减少,其性质类似于反向权益分派,需要对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进行反向除权处理,平安证券据此给出公司A、B股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5.83元/股和0.313美元/股。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