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超跌之后节后或有反弹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又有新的进展,德国国会周四批准了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的计划,利好刺激隔夜美欧主要股市继续反弹,这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外部动力,但是投资者的心态依然谨慎。国内方面,高利贷风暴席卷温州,温州政府要求银行不抽资不压贷应对跑路潮,市场预期温州风波或将引发国内的信贷危机,这给原本相当脆弱的投资者心灵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同时,国庆长假之后即将迎来的是9月宏观数据的密集公布,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份CPI、PPI数据并将于18日公布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上述数据又给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周五两市呈现高开低走震荡回调的趋势,沪综指盘中一度击穿2350关口并创年内新低,但是2350附近多头也有一定的抵抗。隔夜美欧股市继续反弹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之后蓝筹股冲高回落拖累指数震荡翻绿,沪综指盘中再创新低2348。午后指数延续震荡趋势,尾盘一度翻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看,周五蓝筹板块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重新活跃。蓝筹方面,水泥、家电、化工等板块继续拖累指数,但是煤炭、有色、金融等蓝筹板块则有一定的企稳,这对市场信心略有提振。题材方面,周五题材股结束周四全线大幅回调趋势,核电、黄金、稀土永磁、ST等题材重新活跃,而航天军工、高铁、多晶硅、物联网等题材则是继续回调。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两市杀跌动能减缓,多空无心再战,这对指数的影响略偏积极。

  目前看,国庆长假来临,中国股市将面临长时间的节日休市,期间欧美市场的走势将给节后国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尤其是欧债危机的进展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国内方面,收假之后9月宏观数据将会陆续公布,这将成为指数短线重要的方向指引,9月通胀数据将对10月指数走势产生直接影响,宏观数据公布之前节后投资者仍需谨慎。技术上看,沪综指周五高开低走震荡运行盘中再创新低2348,多空在2350重要支撑位附近有所争夺,但是胜负暂时未分。短线看,沪综指技术形态依然弱势,不过超跌之后节后或有反弹的发生,但是反弹的高度不可盲目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