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权重股轮番护盘 或有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受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并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沪指最深曾下探至2358点,10点半过后,在券商、煤炭反弹带动下小幅反弹。午后地产板块开始活跃起来,保利地产充当反弹先锋,带动大盘震荡上攻。权重股轮番护盘迹象明显,但是无奈个股大幅杀跌,跌停家数大幅增加。

  盘面上:这几日虽然迭创新低,地产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有业绩保障,地产板块开始活跃起来,保利地产充当反弹先锋,涨逾2%,带动招商地产等上涨;智能电网今日表现较强,四方股份、湘电股份大涨7.56%,带动平高电气等走高。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跌幅较大,宝钛股份、西藏矿业跌停,板块全线重挫,成为今日股指主要做空动能;农业、化工板块走势疲弱,跌幅居前,民和股份再次跌停。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怡亚通、先锋新材和N浙传媒。

  消息面:国研中心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在9%以上;新三板改造方略:先扩容后统一;近52%散户表示年内损失超过30%;铁矿石供需关系逆转预期渐强;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再拷问信号系统商垄断与暴利现状道指收跌1.61%,纳指下滑2.17%,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3.8%,报每桶81.21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计中国经济依然能够保持强劲增长,但A股市场的低迷表现使之与其极不相称,股市的长期低迷将不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同样也会影响到实体经济;就中长期走势来看,超过75%的散户对四季度行情持谨慎态度并认为A股会震荡筑底甚至继续下跌。但在沪深股指屡创新低后,股民依然看好A股未来的发展前景。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低开后虽然权重股护盘积极,但是仍难挽颓势,股指低位震荡。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十字星线,量能低迷。今日跌停家数大幅增加,在市场连续重挫后出现此现象,可理解为空头的做空动能的集中释放,这样有利于多方组织强势反击。日线KDJ指标进入短线超卖区域,有一定的技术性反弹要求,昨日K线组合出现复合空方炮形态后大盘并未大幅下挫,权重股及时护盘,说明大盘此时下跌的幅度也得到主力资金的认可,在消化利空后,近期或孕育反弹。今日的消息面多空参半,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是支撑股市后期能够走好的基础,实体经济不出现问题,股市的调整也就是暂时性的。大盘在未获得强势支撑前,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见底信号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