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仅两成股民寄望节后行情 半数判断仍未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30日讯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6年“十一”之后大盘有5次出现上涨行情,那么2011年“国庆行情”能否重演呢?全景网此前进行了投资者在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A股连续下跌打击下,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超六成投资者已对国庆行情不报希望,近半数投资者选择空仓过节,且认为A股仍未见底。

  超六成投资者对国庆行情已不报希望

  全景调查显示,63.95%的投资者认为“国庆行情”已经不太可能,23.82%的投资者则还心怀希望,12.23%的投资者表示看不清后市。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6年中,“十一”之后大盘有5次出现上涨行情。其中,2010年10月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推动大盘出现约一个月的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超过20%。2009年国庆节后开盘,A股更是跳空高开,大涨4.76%,其后同样走出一波20%的反弹行情。

  实际上,当前的大盘指数已低于2010年9月末的2655点,但欧美市场连续的利空冲击,使得投资者担心经济“二次探底”并影响A股市场,做多氛围低迷。“十一”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有5个正常交易日,如此长的休市时间跨度,加上此前欧美股市的“不良表现”,有机构认为A股投资者将会选择谨慎策略,场外资金不会轻易入市,更偏向于持币过节,场内仓位较重的机构和个人也可能选择减仓操作。

  这一判断也和调查结果相符。全景调查显示,选择币过节的人数几乎达到半数。其中39.9%的投资者选择了持股过节,42.28%的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17.82%的投资者选择了“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半仓过节。

  超半数投资者认为A股仍未见底

  虽然在估值、大股东增持等方面已有不少迹象显示A股或已进入底部区域,但目前来看这一说法仍未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全景调查显示,55.91%的投资者认为市场仍未到底,14.33%的投资者选择了无法判断,只有29.76%的投资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2008年年底的水平,但华林证券胡宇指出,相比2005年市场5倍~6倍的整体市盈率而言,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有较大的差距。而从行业估值来看,现在有6个行业的估值是接近或低于2008年年底水平的,但更多的行业仍远高于2008年年底的位置;而接近或低于2008年年底的那些行业,无非是银行、钢铁、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行业;他们的估值是否已经足够便宜,仍值得商榷。胡宇认为目前市场仍未到真正见底的时候。对中小投资者而言,保持耐心等待是最大的智慧、最好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