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商所上市钢材新品构建"网上钢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30日电(记者 徐岳)记者从渤海商品交易所了解到,螺纹钢(重庆)品种29日上市。业内分析,该品种是对原有螺纹钢(西部)的细化和补充,将为重庆地区钢铁企业提供新的贸易平台。

  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运输关系,钢材具有典型的销售半径,钢厂出产的产品一般只能覆盖300至500公里的需求。钢材现货市场的价格也有很强的地域特性,不同地区之间的价格差别很大。“比如,上海钢材的价格并不能反映重庆的情况。”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说,此次推出的螺纹钢(重庆)品种,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钢铁产业,及时、真实、客观地反映重庆地区螺纹钢的市场供求和行情变化,打造一个面向重庆地区的定价平台。

  据介绍,渤海商品交易所随后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以城市范围命名的螺纹钢品种,形成覆盖全国的螺纹钢现货贸易网络,努力构建“网上钢市”。

  渤海商品交易所于2009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运营,以连续交易制度、延期交割补偿制度和中间仓补充交割制度为核心。目前已经上市交易原油、焦炭、动力煤、热轧卷板、螺纹钢(西部)、聚酯切片等十三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