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单季跌幅创近三年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30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悲观态度,国际油价30日再次大幅下跌,纽约油价第三季度跌幅创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加0.2%,但消费者收入环比减少0.1%,是2009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跌。

  欧洲方面,虽然欧元区各国相继投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改革计划,但投资者普遍认为,希腊债务形势依然严峻,欧元依然面临巨大风险,因此均采取谨慎操作。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原油市场近期剧烈波动的首要原因就是欧洲债务形势。他认为,欧盟目前采取的措施都是“权宜之计”,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无法有效提振市场情绪,原油市场未来较长时间内都将面临下行压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94美元,收于每桶79.20美元,跌幅为3.58%。9月份,纽约油价下跌10.82%,第三季度则下跌17.00%。

  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102.76美元,跌幅为1.14%,全月则下跌10.53%,第三季度下跌8.64%,单季跌幅为5个季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