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将小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 东北证券

  从工业企业利润以及国有企业利润变化看,国有企业利润7月与8月同比增速分别为24.31%与14.43%,增速整体上呈现回落态势,但7月增速要高于一季度三个月水平,8月回落较为明显,工业企业利润前七月累计同比增长28.28%,低于前6个月28.65%的累计增速,表明工业企业利润7月同比增速有所回落。

  从国有企业利润增速角度出发,由于基数原因,即使假设9月环比增速降幅为7、8月累计值,在同比数据上仍保持较高增速,且高于8月增速,由此可见,三季度国有企业利润增速同比虽有回落但幅度有限。而从上市公司角度看,我们预测全部A股非ST在剔除金融服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后,同比增速将由二季度的18.5%回落至16%~18%之间,同比增速回落幅度有限,但环比增速将出现下滑,预计下滑幅度不超过9.25%。

  截至9月21日,两市已有811 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警信息,剔除ST类个股后,共有758家。其中,预增、续盈、略增与扭亏合计占比超过80%。从这些个股所属行业特征看,餐饮旅游、黑色金属、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等板块虽然业绩预告增速较高,但所披露预警信息的上市公司家数占比较小,难有较强代表性。纺织服装、建筑建材、家用电器、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行业三季报预警增速超过30%的上市公司占比超过50%,且已披露此信息的公司占行业在40%以上,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交运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多家上市公司预计增速回落超过20%。此外,金融服务、采掘等行业披露预警信息公司较少,业绩增长并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