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生死周暂告段落 反向ETF做空或已鸣金收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希腊生死周获得了暂时看来较为完美的结局。但围绕着欧洲的不确定性在今年以来愈演愈烈,欧洲经济的崩溃在众多市场参与者看来仍然在继续。

  而在这种崩溃的可能性下,虽然从欧洲股市到欧元一切皆墨,但仍有聪明的空头找到了方法,他们借道ETF这个奇妙的工具,它各种巧妙的设计为投资者和交易商提供了大量的建仓各种做多或做空市场的资产组合的计划。

  而在经济危机的乌云笼罩和龙卷风来袭前,ETF能够扮演避风洞或盈利中心的角色。而这种角色在欧债危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随着北京时间9月30日,希腊金融监管机构日前决定将股票卖空禁令延长两个月,直至12月9日。希腊曾决定从8月9日至10月7日期间禁止股票卖空行为。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早在28日宣布,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当天决定再次延长8月中旬开始实施的卖空禁令,其中法意两国将禁令期限延至11月11日,而西班牙没有明确取消禁令的日期,将视市场形势而定。

  这种禁止做空是否会进一步扩大?而下一个全球资金寻觅的避风港又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