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5日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5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大幅反弹,报收于5102.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7.73点,涨幅为3.1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称,如果希腊能够表现出令其满意的解决债务问题的决心,它“毫无疑问”会参加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此外,欧元区财长也发表声明表示将保护欧洲各国银行。

  受此消息提振,当天欧洲主要股市普遍大幅反弹。伦敦市场上,银行、保险、资源等板块涨幅最为明显。

  巴克莱银行领涨银行板块,收盘价上涨7.69%,是当天伦敦市场涨幅最大的蓝筹股之一。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5.02%,渣打银行上涨4.1%,莱斯银行和汇丰银行也分别上涨了3.77%和2.42%。

  在保险股中,英国英杰华保险公司以7.37%的涨幅跻身涨幅榜前列。法通保险公司上涨6.79%。

  资源类股票也结束了前几天的下跌趋势。韦丹塔矿业集团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收盘价上涨8.54%。哈萨克铜业集团上涨7.19%,也排在涨幅榜前列。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973.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3.35点,涨幅为4.3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473.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6.32点,涨幅为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