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电网可开发清洁电能超过8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6日电(记者 陈春园)日前,江西省电力工业“十二五”节能减排技术路线图出炉,预计江西电网可开发清洁电能超过800万千瓦。

  其中,江西可开发的水电资源达600多万千瓦,年发电量200多亿度,江西风能主要分布在环鄱阳湖地区,可开发230万千瓦,预计到2015年,江西电网将具备接入风电超过100万千瓦、光伏发电33万千瓦、抽水蓄能120万千瓦的能力。

  目前,江西清洁电能开发进展形势喜人。其中,可统一调度的水电达177万千瓦;2015年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建成后,年产电量将达120万千瓦;在建的老爷庙风电场与已经运营的都昌矶山风电场的总装机容量将达7.95万千瓦,占江西目前风电装机总容量的60%;江西省第一座大中型太阳能光伏电站——新建县厚田沙漠光伏电站一期工程已发电运营,年产电量达500多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