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欧洲启动再融资操作,美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7日讯

  美国股市周四(10月6日)收盘连续第3日上涨,银行股引领美股涨势。受助于欧洲央行(ECB)出手支持银行业的计划令投资者寄望于金融危机的威胁正在减弱,并且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刺激经济。

  欧洲央行在10月利率决议中亦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于1.5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再次推出12个月再融资操作,并在一、二级市场购买担保债券。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的首席投资长Doug Roberts表示,“市场再度反弹,因投资者认为欧洲官员将达成一致,并将扶助市场。”

  而从技术面上看,标普500指数仍处于下行趋势中,该指数陷于过去数月的区间内。

  Auerbach Grayson驻纽约的全球技术策略师Richard Ross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相当完整的下行趋势中,事实上,标普500指数自7月底以来从未升至50日移动均线之上,这是市场仍可能走低的迹象。"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回吐稍早涨幅,小跌0.2%,报377.37美元,该公司创始人之一的乔布斯周三去世,享年56岁;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三日暴涨逾21%,报15.18美元,该股近期因担忧其对欧洲银行的敞口而受创。

  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83.38点,或1.68%,报11,123.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20.94点,或1.83%,报1,164.9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扬46.31点,或1.88%,报2,506.8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