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阳澄湖大闸蟹冒牌手段升级 套牌防伪码一号多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钱卫华) 山寨阳澄湖大闸蟹冒牌手段升级,能通过查伪电话认证。昨天,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宣布,如单只螃蟹的认证标牌被连续5次短信查询,将启动倒查机制,逆向追踪“问题蟹”的发放企业。

  据了解,目前“低段位”的冒牌大闸蟹已逐渐减少,但使用升级手段包装的“克隆蟹”却频繁出现。消费者购买后,通过95105581查伪电话查询,结果显示为“正规品牌”。

  根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调查,某些商家将行业协会9月17日之后颁发的螃蟹认证标签私自复制、克隆,采取一号多用的方法卖蟹。对此,行业协会表示,如果单只螃蟹被连续5次进行短信息查询,就会启动倒查机制,追踪发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