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美药业三七事件迷人眼 业绩王还是囤货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07年10月16日到2011年9月16日,在泥沙俱下的A股中,康美药业(600518.SH)的涨幅为331%,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增长为36.6%,可谓一枝独秀。然而今年7月,康美药业却因囤积三七被发改委点名批评,其后又遭央视曝光其炒作三七得以谋取1.2亿的利润,即便如此,股价仍然坚挺。

  华鑫证券一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三七事件之后,公司一直比较避讳这个话题,不太愿意多谈,长期来看对于企业经营没有很大影响,而三七事件其实很难去定性到底是囤积还是企业正常的储备,毕竟企业本身是做中药材销售的。而今年下半年,随着新的产能的释放以及新产品的销售,中药饮片这部分预计会实现60%-80%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