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庆七天都加班 工资最少可得68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些市民在国庆长假期间加班工作,加班费到底可以领多少呢?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主城区上班族国庆7天每天都加班的话,最少可得680元。同时,对于部分实行不定工时制的行业,节假日不算加班时间,因此也就没有加班工资。

  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程序员张先生说,因为公司临时接到一项任务,于是他从10月1日加班到10月4日,虽然公司说了要给加班费,不过加班费应该怎么算,他却并不清楚。根据今年国务院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0月4-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记者 雍黎)

  (重庆晨报 雍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