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香港9月份PMI降至28个月最低 通胀压力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记者昨天从汇丰获悉,9月份的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从8月份的47.8,降至45.9,为28个月低点,反映香港私营企业的整体营商环境出现自2009年5月以来最坏情况。

  汇丰香港PMI由衡量产出、新订单、就业、供应商交货时间和物品库存变化的众多指数编制得出。该指数是根据对300多家香港公司的调查结果编制得出的。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

  汇丰表示,该数据的不佳表现显示,来自中国大陆新订单的增加,不足以抵消本地和海外对香港商品和服务需求的下降。由于大陆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同时政府收紧信贷,9月份来自大陆新业务的增速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9月份私营领域产出萎缩速度达到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快水平。汇丰还称,高企的通货膨胀令物价压力继续存在。

  汇丰控股大中华地区经济学家郭浩庄表示,香港企业活动正开始感受西方国家需求放缓的压力,不过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来自内地的需求抵消。由于中国大陆经济增长年底前有望加快,这能部分缓解西方市场不确定性对香港企业活动的冲击。与此同时,香港通货膨胀压力仍在上升,但经济增长减缓已经开始减慢物价增速。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PMI
  • 汇丰控股
  • 通胀压力
  • 通货膨胀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