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民亏损大基金加仓忙 市场或进入黎明前黑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在“内忧外患”下黯然落幕,基金也无可避免地损失惨重。在上证指数创下年内新低,投资者信心降至冰点之时,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却逆势加仓,不仅给资本市场注入一股“暖流”,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一丝“希望”。此刻,是“黎明前的黑暗”还是依旧“慢慢长夜”?

  基金全面沦陷基民损失惨重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认为,在世界经济的多事之秋,A股很难独善其身,海外经济走向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和A股的重要因素。欧美经济体严峻的经济形势和金融体系的动荡增加了资金的需求,大量资金已从新兴经济体回流发达经济体。A股市场目前处于不断筑底观察的阶段。

  在内外市场全线下跌,股债双杀的背景下,公募基金表现惨淡,股基债基齐受伤。海通证券(600837)统计显示,三季度除货币型基金外,公募基金全线亏损,其中QDII跌幅最大,达到18.71%。

  国内股票型基金全军覆没,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跌幅达到11.55%,偏股混合型基金下跌10.53%,指数型基金甚至下跌14.17%。相对而言,重仓消费主题和中小盘成长股的基金则表现抗跌。

  除偏股型基金外,一直受到避险资金青睐的债券型基金也亏损巨大。三季度偏债基金整体下跌5.66%,纯债基金整体下跌4.59%。从全年看,已有96%的债券型基金出现亏损,仅有5只债券基金盈利。

  在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看来,2011年极有可能成为自2006年以来第一个债券型基金出现整体亏损的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