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百城住宅均价首次下降 可能成为调控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大城市均价与8月持平,其中6个城市环比下跌

  新快报讯 政府强力调控之下,住宅市场总体成交量逐渐萎缩。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全国100个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全国百城住宅均价9月比上月下降0.03%。这也是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今年首次出现下降。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11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相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54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

  记者统计,自今年3月份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下降,2月份80个,到9月份,100个城市中仅54个城市出现了上涨,而且涨幅较小,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1个。

  另外,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9月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为15786元/平方米,与8月基本持平。具体来看,武汉、北京、广州、南京等4个城市价格环比8月上涨,虽然出现了上涨,但涨幅非常小,涨幅皆在0.5%以内。包括上海、深圳、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则出现环比下降,其中重庆(主城区)下降幅度最大,其余5个城市降幅均在1%以内。

  相比去年9月份来看,十大城市均出现上涨,平均价格上涨3.45%,其中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涨幅介于1%-5%之间;杭州涨幅最小,为0.58%。(据《法制晚报》)

  ●解析

  9月可能成为调控拐点

  著名房地产经济学家谢逸枫表示,楼市历经国务院18个月调控,今年首次下降,说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趋势的预期效果正在显现。9月份,很有可能成为本次调控的拐点。实际上,从目前来看,一线大城市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观望潮,一些购房者现在都已经开始观望,等待房价下跌。随着调控不断深入,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降价保量“行列”,以换取现金作为过冬的“棉袄”。

  另外,市场上旺盛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购买和投资活跃,加上目前通胀率高位震荡,预测明年依然有通胀预期存在。因此,剩余三个月房价不会大幅度暴跌,全年房价保持稳中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