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三丰:苦练内功 标准化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丰智能”)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的企业之一。

  在这个以制造、信息、服务为主流的全球化时代,标准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和作用。它是一切大规模精益生产和柔性制造的基础,是构建适应性企业策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多年以来,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注重围绕产品研发、设计、计划、生产等环节进行相关标准化的制定和推广,特别是在对于非标设备采取定额标准化管理上,效果显著。

  2010新年伊始,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推行了对于非标设备采取定额的多重标准化管理。

  根据三丰公司所有运作均以项目为中心的既定模式,关于非标设备的定额标准,内部执行了计划定额多标准和审核制度,计划定额多标准为每种产品的辅材用量都有项目计划数量标准、执行数量上限标准、审核数量上限标准,实际执行过程中由于存在一些不可预见性的更改或者增补,这就造成了辅材的最终消耗数量与计划数量存在出入,超出部分用量需要重新申请,并按额度审批权限批准后执行。审核制度为工程项目执行完后,由计审人员对实际执行数量的执行依据进行审核,并对执行数量与审核计划上限数量比较,出具项目审计报告,纳入绩效考核。

  标准实施后,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前三季度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降低了辅材的浪费率,每吨钢材耗材消耗量的焊条用量节省了28.5%,面漆、底漆、稀释剂分别节省了26%、32.85%和21.6%。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苦练内功,在各个环节深化标准化管理进程,有效地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减少企业成本,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