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转强 A股抛盘穷尽等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再创近两年半以来的收市新低。隔夜欧美股市回升带动股指高开,但最新公布的数据依然低迷,令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打击股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59点,跌6点或0.26%,成交471亿;深证成指收报10292点,涨4点或0.04%,成交366.7亿。

  银行板块表现稳健

  银行板块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华夏银行、建行、浦发银行上涨。午后核电核能相关股票持续上涨,沃尔核材领涨,中核科技、大唐发电、东方电气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恒邦股份、明牌珠宝、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全面上涨。

  前期热炒的ST板块再次升温,个股表现活跃,ST琼花、ST皇台、ST博元十只个股涨停。*ST盛润A、*ST金顶、ST筑信跌停。

  家电板块早盘表现疲软,个股多数下跌,广电信息一度逼近跌停板。圣莱达、伊立浦、爱仕达、佛山照明跌幅较大。

  水泥板块跌幅较大,板块跌幅2.54%,冀东水泥、巢东股份、华新水泥、青松建化大跌。

  高铁概念股早盘大幅下挫。晋亿实业、晋西车轴、航天机电、时代新材、远望谷下跌。

  券商股表现疲弱,宏源证券、兴业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中信证券下跌。

  港股上周涨0.65%

  据港媒报道,外围气氛好转,恒生指数上周五再升534点至17707点。港股两日连升1456点,顷刻收复周初跌幅,全周升0.65%,为5周以来表现最佳。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上周美股收高。惠誉下调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务评级,抵消了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预期的利好影响。上周道指上涨1.7%,纳指上涨2.65%,标普500指数上涨2.12%。

  此前美国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将采取措施支撑银行体系的希望有所提高。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推动下,上周四道指收高183点并重新站上11000点关口。

  上周五欧洲股市收高。受隔夜欧美股市收高带动,上周五亚洲股市强劲攀升。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1%。

  商品期货市场面,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40美元,收于每盎司1635.80美元。11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桶82.98美元。

  主动性抛盘基本穷尽

  股指期货回天乏术,早盘高开反弹无力转为下跌且尾市急挫,除1203合约外,其他合约均跌逾1%。主力10月合约IF1110再度跌破2600点,收于2571.8点,跌31.6点或1.21%,持仓减2700手,较现货贴水9.55点。

  本报作者黄健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地量整理,盘中主动性抛盘基本穷尽,残余“多杀多”力量有限,后市下跌空间很小,而上涨空间很大。

  特征方面:日线指标第5次重度底背离,在沪市历史上仅有两次,第一次是指数从777点跌到326点,为期约半年;第二次是指数从2962点跌到1662点,为期也是半年;现在特征相似,前两次反击是翻倍行情,节后反击也不会差多少。形态上,一是急涨楔形一目了然,二是60天乖离率约为负值10%,这两个图形重叠,后市指数经常是扶摇直上,迄今为止没有例外。浪形上,沪指从3186点至2348点,一个完整的下跌C5浪轨迹清晰,换句话说,长中短三线低点基本重叠,这种情况仅在998点出现过,再说,C浪跌幅两倍于A浪,时间十倍于A浪,两浪特性完全互换,这是一个彻底的复杂二浪,随后的上涨第三浪,在气势上不输于2007年牛市。一句话,历史在轮回,2005年国庆节前后,我曾连续八评大盘,结果指数翻六倍;现在技术特征又回到原点,后市当然是一波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