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大宗商品探底回升 反弹依然压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在国内长假期间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行情,前期跌幅较大的铜等商品大多反弹或逐渐企稳。分析人士指出,大宗商品反弹依然压力重重,大宗商品价格取决于经济形势以及应对政策的走向。

  数据显示,在长假期间,期铜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下挫后大幅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格收复了7000美元关口,并连续回升到了每吨7300美元附近。国际油价也探底回升,纽约市场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尽管一度下探75美元关口,但目前市场价格已重回80美元上方,与前一周的水平基本持平。

  9月份,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猛烈的跌势。数据显示,跟踪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C R B指数当月大跌13.68%,综合指数重新回到去年11月份的水平。其中金融属性较强的工业类商品首当其冲,国际铜价累计下挫近25%,伦敦、纽约两地油价跌幅也达到10%,纷纷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系统性风险使得黄金等贵金属也难逃大劫。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月跌幅逾11%,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是政策环境的变化,与三年前相比,尽管主要经济体都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经济增长依然乏力,欧洲、美国的债务危机也使得其应对再次衰退困难重重,新兴市场尽管仍具备一定政策空间,但也都受制于流动性注入带来的通胀高企。如果“二次衰退”成为现实,大宗商品价格不可避免会继续下挫以充分反映市场形势变化。

  高盛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分析指出,在发达市场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原油价格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新兴市场支撑增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