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轻大盘重个股 基金四季度掘金“消费”及稀缺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策略成长和东方龙的基金经理于鑫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表示,“对于那些未来发展确定、盈利良好、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公司,我敢于买入并将持持有,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现在来看,这些公司的盈利增长不错,估值都很便宜,未来还会有表现的机会。”

  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于鑫认为,虽然经济增速在回落,但经济内生发展态势良好。通胀已经开始回落,房价也已出现回落态势,消费仍保持较好的增速,这为中国经济的软着陆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中国的经济不会有大的问题出现。对此,投资者没有必要担忧。融资平台的债务问题仍处于安全范围,地方政府的收入和资产足以保证银行债权的安全,目前只是债务期限与资产回报期限错配,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中国人民仍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中国产品的竞争力还在,居民提高自己生活质量的需求很高,这些都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再有,随着通胀和房价的回落,货币政策也将逐步放松,我们将发现中国经济会软着陆,而不是人们所担心的硬着陆。在目前这个时点,我们没有必要再对政策忧心忡忡,我们要相信政府的能力。”

  当记者问及市场走势时,于鑫认为,A股市场前期的持续震荡下跌,更多的反映了投资者对政策的担忧和对未来经济的不确定。而欧债危机的爆发更加深了投资者的担忧。实际利率的不断上涨,又增加了资金的机会成本。信心的缺失和资金的缺乏,导致市场出现了连续调整的走势。四季度,负面预期在前期的市场走势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A股市场中部分股票已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A股整体下跌空间将非常有限。

  谈到四季度的投资策略,于鑫坦诚,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也小规模进行了波段操作,效果较好。对净值贡献不是很大,但对心情很有帮助。“我对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不是很在意,我在意的是能不能买到便宜的、未来能确定成长的公司。今年由于投资者对预期不乐观,所以好多优质股票仅仅由于短期的负面因素或不确定因素就被抛弃。针对这种情况,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理念,对于那些未来发展确定、盈利良好、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公司,我敢于买入并将持持有,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现在来看,这些公司的盈利增长不错,估值都很便宜,未来还会有表现的机会。目前主要看好的有通信、银行、保险、汽车、食品饮料、医药服务。”

  基金经理主要观点:

  ★ 从长期角度来看,国内未来GDP潜在增速将逐步下降,预期“十二五”期间下降到8~9%,“十三五”期间下降到7~8%,到本世纪中期下降到3%附近。即未来中国不太可能动辄达到两位数的GDP增速了;

  ★ 在房地产调控、货币紧缩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高企的环境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削弱,预计4季度将是全年盈利的低点;上中下游工业行业毛利率和净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 大盘的震荡探底过程可能在四季度延续,原因是:经济增速将持续回落;房地产价格可能出现拐点;通胀将缓慢回落等。目前的位置,大盘向上的空间远大于向下的空间;

  ★ 在投资策略上投资政策支持的行业,回避受到政策压制的产业。看好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大消费;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行业;一些稀缺资源型的企业也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