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西部分餐巾纸加可致癌漂白剂 原料系回收废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在广西调查发现,有的饭馆里用的餐巾纸不仅纸质疏松,而且表面还有杂质,只要轻轻一抖就会掉下来一些白色的粉末。原来,这是因为餐巾纸所用的原料并非原浆纸,而是回收来的垃圾纸,而厂家在生产过程中还添加了滑石粉。

  餐巾纸掉粉尘

  >>现象

  日前,记者在南宁市的一家餐馆里发现,餐馆提供给顾客的餐巾纸纸手帕颜色很白且光亮,但纸质疏松、有很多洞眼。这家餐馆同时还给顾客提供另一种卷筒纸,老板说,这种卷筒纸也是给顾客擦嘴巴的。

  餐馆老板称,这种餐巾纸既可以吃了饭做餐巾纸,也可以拿来上厕所用,两用的。

  在南宁市,记者对几十家餐馆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很多餐馆在向顾客提供小包装的纸手帕的同时,也都在向顾客提供这种卷筒纸。餐馆的老板声称这种卷筒纸跟纸手帕一样,使用的原料都是原木浆,质量好。但是记者注意到,一些卷筒纸轻轻一抖,就会出现很多白色粉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