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欧洲消息提振,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0日讯

  亚洲股市周一(10月10日)多数走高,因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欧州领导人在支持欧元区银行业方面有取得进展的迹象,导致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

  澳大利亚股市盘中触及四周新高,但受日本股市适逢假日休市影响,市场成交量减少。此外,上周五美国股市收低及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下调西班牙和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消息均使得市场买盘受到抑制。

  沪深股市高开低走,震荡下挫,两市股市先后翻绿。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拖累股指,大盘逼近节前低点。市场做多动能短期难以回复。

  韩国股市10日开盘上涨0.2%,因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人鼓舞,且投资者对欧洲正在化解欧债危机更有信心。科技股和指数权重股领涨。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表示,将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推出一系列综合性的新举措,其中包括有关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的计划,及协调欧元区17个成员国预算政策的提案。但两位领导人没有透露相关举措的具体细节。

  日本股市今日适逢假日休市。

  截止至北京时间10:34,上证综指报2354.13点,下跌0.22%;韩国KOSPI指数报1771.22 点,上涨0.65%;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报4174.1点,上涨0.2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