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竞争劣势解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10月12日召开2011年第22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在其招股说明书中介绍了公司的两大竞争劣势,包括:资本实力仍嫌不足、融资渠道单一;受制于现有产能的约束,销售规模扩大受限。

  (1)资本实力仍嫌不足、融资渠道单一

  公司通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方面积累了良好的优势,公司步入快速发展期。随着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对流动资金占用量不断提高,而用户的预付款较少,需要垫付大量流动资金来购买原材料和辅料;与此同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带动对固定资产和技术改造项目投资的不断增加。但目前公司的投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自身的资金积累和银行信贷,筹资渠道相对单一,随着公司规模进一步的扩大,将受到资金不足的限制。本次股票发行及上市后,公司的资本规模、融资能力将得到改善,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受制于现有产能的约束,销售规模扩大受限

  凭借突出的制造能力、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高效的营销网络及管理机制等优势,公司产品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同,销售规模快速扩大。为满足客户的市场需求,本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以提升产能和产品质量控制,但目前已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生产设备已经长期超负荷运行,2010 年产能利用率超过114.55%。从长期看,产能不足将成为制约公司继续成长、壮大的瓶颈问题,目前公司急需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以增加产能,实现生产规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