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兑瑞郎急跌暗示投资者信心不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一(10日)欧市早盘,瑞郎兑欧元逆转早盘的跌势,转而上涨。短短数十分钟内,欧元兑瑞郎汇率急转直下逾50点,显示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依然心存忌惮。

  瑞郎兑欧元亚盘一度录得下滑,因市场预期欧债危机将迎来解决方案,且猜测瑞士央行(SNB)可能改变其对欧元兑瑞郎汇率的下限设定。

  自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央行在捍卫欧元兑瑞郎汇率持于1.20上方取得成功之后,瑞郎兑欧元出现大幅下行。瑞士央行曾在9月6日入市干预,表示将采取任何措施令欧元兑瑞郎汇率守稳在1.20目标下限之上。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最新的外汇储备数据凸显瑞士央行在9月仅仅动用了较小的力量,便足以令欧元兑瑞郎汇率持于其目标水平上方。“我们认为,一旦时机成熟,瑞士央行可能将欧元兑瑞郎推向1.25。”

  巴塞尔经济研究院主管认为,瑞士央行可能将欧元兑瑞郎的下限目标上调至1.25,眼下完成1.20的目标对瑞士央行来说已经易如反掌。

  “然而,投资者必须意识到,瑞士央行无法在长期内令欧元兑瑞郎保持在1.30水平上方。”该主管指出。

  另一方面,德法两国为稳定欧元区作出的努力也似乎令投资者看到希望。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周末会晤后表示,德法两国希望在10月底之前就稳定欧元区的综合方案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可能的重组银行的措施。两国领导人承诺捍卫欧元区稳定,但目前暂时没有具体的方案推出。

  法国农业信贷外汇分析师指出,“市场似乎以积极的心态迎来本周,但我们依旧对目前的风险偏好情绪能够保持多久心存疑虑。”

  北京时间15:37,欧元兑瑞郎报1.2395。

  (向坤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