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再度杀跌 最强支撑位已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假过后,市场依旧低迷。尽管在节日期间,外围资本市场走势总体上是波澜不惊,国内消息面也迎来了油价下调、PMI环比回升等利好,但多头再显无力。大盘全天走出再创新低、缩量阴跌走势。在深发展和万科的带动下,金融地产再度打压人气,而两桶油也是集体疲软。盘中热点仅维持在传媒、公路、三网融合、化肥、水利等小盘股板块,但这丝毫带动不了市场人气,更多的还是零星个股的独自表演。午后,场内依旧疲软,股指维持在2350点下方整理。尾盘,股指继续创新低。至收盘时,沪指跌0.61%,收在2344.79点,深成指下跌1.18%,收于10170.75点,两市4只个股涨停,9只非ST个股跌停,3成个股上扬,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再度大幅萎缩,为一新的地量水平。

  黄金周期间,楼市和汽车市场的惨淡出乎市场大多数人意料,尤其是后者。从各地反映上来的销售情况来,一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下滑,而房价终于是出现了一丝松动,虽然房价下跌50%,按照当下的收入情况,普通老百姓还是购买不起,这样缓慢的调控成效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如果用药过猛,则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将会更加明显。而汽车销量全年突破1800万辆不难实现,销量增幅在15-20%左右,这对于当下相关品种的估值而言,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只不过在大盘整体估值下行的情形下,即使油价下调,还是难以刺激板块上扬。今年国内债券型基金已经平均亏损了5.77%,其中三季度就亏损了4.97%。这也终结了债基2005年到2010年连续六年取得超越一年定存正收益的纪录。从亏损比例来看,155只债券型基金中仅有6只实现了盈利, 从这也可看出可转债和信用债的风险在急剧扩大。

  展望后市,再创新低后,市场还看不多有明显的企稳反弹动力。从技术面来看,持续的缩量下挫中,大盘股和中小板个股轮番下跌,场内多日无挣钱效应,这使得市场人气更加涣散。去年7月时的2319点低点恐会在恐慌中跌破,而这能否是最后一跌,还要看流动性情况,120月线2260点将会是最强支撑位。本周又有多只新股将被审核过会,这对市场继续抽血,日前市场普遍预测9月CPI将继续维持在6%的高位水平,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在短期之内不会改变,日前温州为代表的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居然超过地产业,一方面表明前期开发商利润之丰厚,另一方面也显示当下融资环境之恶劣。而一旦政策被倒逼出台,比如货币突然从松,则地产调控再度失效。站在这个角度来看,救助也仅能是局部性的。操作上,在一个下跌通道中尽量是多看少动,只能是耐心等待,短线操作必须是轻仓应对,并快进快出。3季度业绩大幅增加,且技术图形走势良好的品种,可以适当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