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0日电(记者刘钢)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0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降至每桶100.61美元。

  至此,欧佩克油价已经连续下跌五周,累计下跌9.51美元,跌幅达8.6%。

  不过,上周欧佩克油价呈现前跌后升走势,周二跌至每桶98.59美元,是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随后,欧佩油价连续三天反弹,上周五回升至每桶103.22美元。

  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是上周左右油价的关键因素。有迹象表明,欧洲领导人正在主动采取措施应对欧债危机。欧洲央行也已宣布重新启用部分最强有力的危机对抗工具,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欧元区问题。

  分析认为,欧洲准备采取行动的姿态,有助于巩固市场信心,从而支撑油价,扭转其持续下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