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铜反弹难持续 还需获得进一步利好消息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高开,主力12月合约以每吨55060元高开,盘中小幅回落,最终以每吨54480元收盘,合约全日成交466786手,持仓量增加10614手,至190312手。

  市场人士指出,沪铜走势较为犹豫,市场对欧债危机、经济前景都存在较大忧虑,若想铜价持续反弹,还需获得进一步利好消息支撑。

  不少分析师认为,铜价近期反弹概率较大。永安期货分析师张瑜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从国际来看,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较前月增加10.3万人,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失业率维持在前月水平,而美国9月份的PMI指数则小幅上升至51.6,美国经济维持相对缓慢的增长。此外,针对不断扩散的欧债危机,德、法领导人松口开始积极救助银行体系。从国内来看,管理层开始关注温州等地高利贷现象,这些政策面的转变将提振市场。因此,铜价仍有望继续反弹。”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也表示认同:“国庆期间欧洲市场对欧债问题采取了一定措施,包括欧洲央行再次推出12个月再融资操作,以及英国央行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另外,有分析师认为,目前铜价已经超跌,资金有进入迹象,这都有助于铜价反弹。

  国际铜研究小组此前表示,全球铜市场今年预计将出现约20万吨的供给不足,2012年将扩大至25万吨左右。不过,方俊峰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当前铜价走势与基本面情况并没有太大关系,而与市场对宏观经济信心的恢复联系紧密。“从目前形势还很难判断欧债问题会告一段落,整个商品市场的长期问题不会很快过去。”

  张瑜也表示:“总体来讲,现在期铜还只是反弹,10月下旬希腊和欧洲银行问题还有很多,也许那个时候铜价还会回落。短期来看,期铜暂时可能延续反弹,但高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