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眼看盘:汇金出手护盘 短线或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但好景不长,昨全天大体维持弱势回调格局,至临收盘时甚至出现些加速下跌征兆。最终上证综指跌0.61%报2344.79点,深综指跌0.66%报997.84点。大盘走势虽不佳,但两市成交大幅萎缩,预示主动性杀盘面临枯竭。

  权重股中,金融股因有汇金增持大银行的消息而走势平稳,地产股、煤炭股则走势较弱。其他个股中,商业类股明显走出利好出尽走势,一些传媒股走势异常强劲。小盘股中,包括巨龙管业(002619)在内的个别新股表现稍好。

  昨日笔者碰巧也提到银行股,说港股中银行股跌得多,担心A股银行股在滞跌一阵后出现补跌。现在看来,这种担忧有其普遍性,所以我们就看到相关方非常及时地出手。

  上述汇金的护盘利好虽说是盘后传开,可对一些有能力的大资金来说,时间限制并不严格,也许他们早研发出来了,加上汇金有大资金托盘,所以该消息相关的利好影响应该已部分反映在股价中。也许今日股指将进一步消化该利好消息,表现出一定的冲高能力。

  从历史角度看,护盘也许能带来底部,但这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大盘最终的底部往往是出其不意的。另外,权重股的护盘极易引发小盘股的额外下跌,这一点投资者也需注意。

  受成品油下调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利好支撑的航空股早盘高开,但后劲全无,收盘时大体持稳。昨人民币波动较大,上午最低达6.3807,下午最高至6.3481,落差高达0.5%,最终于询价系统报于6.3479,升值120点,升幅为11个月以来最大,如今的汇率又创出汇改后新高。本周美国国会还将就人民币相关议案投票,市场自然较为关注。

  宏观面上,央行仍在不断重申“稳定物价仍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也许这对股市中人气有一定影响。但投资者不一定非得死盯住表述,还应更重视其实际行动。最近一些中小企业资金链紧绷的问题受到高度关注,若这方面稍有松动,市场即可能产生过度联想,股指或也能得些助益。笔者个人认为,这种机会随时可能出现,虽然很难猜测具体是哪一天。

  就目前中小企业的窘况来说,有关方面可能会有些松动之意,不管其嘴上承不承认。只是他们仍可能对楼市有所顾忌,生怕那些硬扛着的地产相关公司拿着鸡毛当令箭,生怕他们的硬扛意念因政策的微调而发生不测变化。或者换言之,只要楼市降温有进一步确凿证据出现,那么货币政策松动极有可能随之而来。因此,对A股投资者来说,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应该是选择建仓时点的重要依据,对楼市风向能保持高度敏感者较不易吃亏。

  后市方面,因有关方面护盘之意甚浓,本周后段股指应可能展开小幅反弹。投资者可冷静对待护盘举动,仓重者可在相对高点减持一些,没有必要对护盘行为抱有太多期望。大盘真正走好需要宏观货币政策的松动,而不是政策的救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