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基本面迎双重重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继续维持弱势格局,两市股指小幅下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同时,成交量亦创出新低,且低于去年2300点附近的最低成交量,地量出现预示着短线股指杀跌动能减弱,从而有利于股指形成阶段反弹行情。

  与此同时,基本面也迎来双重利好,国际方面,法德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欧洲银行,这一言论大幅提振了全球市场的信心,隔夜美国道指大涨2.97%,纳指飙升3.50%,外围股市的强劲表现体现了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趋向缓和持乐观心态,间接利好今日A股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在市场处于极度低迷之际,汇金公司果断出手,再度启动增持四大国有银行二级市场股票,向市场传达出了管理层维稳股市的重要信号,汇金公司这一举动将明显提振短线市场信心,不过,能否扭转目前股指的调整趋势还有待观察,毕竟主导市场中期运行趋势的核心因素是政策面的预期和经济增长趋势的预期,而目前这两个预期因素均还未现拐点,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管理层是否还有其他维稳举措推出。

  就短线而言,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票这一消息对投资者信心将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短线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反弹的格局。

  (湖南金证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