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三季报开门红 业绩增长或带来估值修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沈而默、桑彤)A股三家上市公司11日率先披露三季报,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超过六成业绩预喜。虽然从整个市场环境来看,A股短期难言反转,但是业绩增长或将带来相关行业板块估值的修复。

  三季报开门红

  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歌尔声学、乐视网和华昌化工,其中前两家公司净利同比大幅增长,后者则实现扭亏。

  三季报显示,1-9月,歌尔声学实现营业总收入27.54亿元,同比增长49.21%;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81.90%;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乐视网实现营业总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05.66%;净利润8739.94万元,同比增长72.99%;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华昌化工实现营业总收入29.69亿元,净利润5799.01万元,扭亏增长191.34%,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从业绩增长情况来看,上述三家公司保持了从年初以来的业绩增长势头,而且对于全年业绩增长都有较为明确的预期。

  歌尔声学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为80%-100%。公司称,募投项目达产、大客户战略顺利实施有力支持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推动公司业务全年快速增长。

  乐视网表示,国家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力度、改善网络视频行业环境,行业发展规模较上年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自身品牌及广告市场认可度逐步提高,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华昌化工称,报告期内行业景气回暖,产品价格回升等,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与三季报开门红相比,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也出现良好势头。截至10月10日,共有84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66家业绩预增,占到了已经披露公司数的67%。

  业绩增长或带来估值修复

  虽然三季报开门红、并且超六成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预喜,但是市场走势显然并不买账。

  国庆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上证综指盘中再创2338.69点的新低。

  与之相对应的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也频创新低。财汇数据显示,目前沪市A股市盈率为12.83倍,已经低于2008年11月份1700点左右对应的13.62倍的水平。

  但目前的低估值水平出现了结构上的不均衡。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认为,银行股的低估值拉低了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银行股只有六七倍的市盈率,而且占比很大,拉低了整体估值水平。分行业来看,比2008年低点时还要便宜的只有6个行业,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还是比较贵。”

  针对银行股的低估值行情,中央汇金公司已经开始在二级市场买入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股票,无论是出于投资还是救市的目的,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整个市场确实处于一个底部区域。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整体而言,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而底部的缓慢调整需要时间酝酿。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翀表示,从业绩预告来看,三季度企业利润是在增加的。“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已经在三季度的市场中有所消化,三季报披露预示的业绩增长可能会带来相关行业的估值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