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市涨0.16% 汇金增持难抵经济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1日讯 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高。因汇金公司宣布增持四大行A股,同时欧债问题舒缓提振外围股市向上;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前景的忧虑挥之不去,最终引发大量获利抛压。

  上证指数收市报2348.52点,涨0.16%,盘中一度涨近3%至2400点之上;深证成指收市报10065.47点,跌1.0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124亿元,较昨日三年地量水平激增近六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非银行金融及银行业双双涨约2%领涨大市,但煤炭开采行业大跌逾5%,家电、通信、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也跌超过1%.

  被视为中央政府代表的汇金公司昨晚宣布,昨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且未来还将继续增持。四大行披露的数据显示,汇金昨天增持四大行股票总值近2亿元。

  银行股领涨大市,工商银行涨1.5%,农业银行涨2%,建设银行涨2.49%,招商银行涨1.82%.

  不过,煤炭股大幅跳水,行业龙头中国神华跌逾4%,盘江股份封住跌停,阳泉煤业、冀中能源跌逾9%.

  中国国务院周一公布,中国将把原油和天然气资源税征收范围扩大到全国,税率为5%-10%不等;预计此举将令三大国有石油公司每年增加成本600亿元左右。不过,煤炭此次并没有纳入到从价定率范围当中。今天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股价分别小幅涨跌。

  与煤炭股同为基金重仓股的通信股也遭受重创,中兴通讯收市暴跌6.83%.

  万科周一晚间公布,公司9月份房产销售额同比下降12%,进一步确认了市场对于楼市降温的担忧。此前,该公司8月份房产销售额同比减少12.6%,为今年首次出现下降。万科A今天收市涨0.57%.

  中国银行周二发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处在二次衰退边缘,同时中国经济放缓的风险不断加大;报告预计,中国短期内将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针对地产行业的调控措施。(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