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利空砸落大盘 弱市短线进出轻仓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至近15个月新低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至接近15个月以来的新低。因市场担忧希腊将最终出现债务违约,打击亚太股市全线大跌;同时,中国平安暴跌、中交股份启动巨额IPO融资,均重创投资者信心。

  上证指数收市报2393.18点,跌1.64%,为自去年7月6日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10328.47点,跌1.9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一成半。

  昨日各大行业全线下跌,非银行金融行业大跌4.56%,其跌幅居首,有色金属、房地产、食品饮料、通信、银行等行业跌幅均在2%左右。

  大市研判

  四大利空砸落大盘

  昨日早盘股指大幅低开,开盘后明显有资金抢筹护盘,股指连续拉升并一度翻红,但很快回落翻绿,午后股指在中国平安带动砸盘下,不断走低,击穿沪指2400点大关,并再创新低,尾盘略上翘,收盘大跌39.98点,收在2393.18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为589.2亿元。

  A股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早盘还出现大幅拉升使投资者更加看不懂。我们分析认为主要是四大利空共同砸落大盘的:

  1.中交股份拟融资200亿元,再次刷新年内最大IPO。继中国水电、陕煤股份等大盘股之后,中交股份以200亿的计划融资额超过了此前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的IPO项目。持续不断的大盘股上市融资,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来说形成了明显的影响。

  2.本周解禁市值高达192亿元,环比增近四成。据好股道统计,本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20.26亿股,合计市值高达192亿元左右。这直接给A股带来沉重的抛压。

  3.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周五将希腊八家银行的长期存款及优先级债务评级下调了两个档次。以希腊为导火索蔓延整个欧洲的债务危机经过一年多的联合救助,仍没有任何改善。欧债危机得不到持续性的解决,对于目前脆弱的市场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A股也将再次受到拖累。

  4.昨日中国平安遭到空头的精准打击、带头砸盘。下午开盘后,由于投资欧洲巨亏传言,中国平安遭到巨量抛盘,出现直线式杀跌,带动其他权重股大力砸盘,成为昨日下跌的引爆点。

  总的来看,昨日大盘受到众多利空砸盘,直接跌穿2400点大关,再度创出新低,尤其是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股由于受到利空影响出现明显的破位杀跌,短期仍将拖累股指。鉴于大盘再创新低,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观望为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短线进出,轻仓参与。今日大盘仍将面临巨大考验。(广州万隆、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