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欧元本周步入震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由于德国和法国承诺拿出一项综合性方案来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市场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回升,从而刺激了欧美股市上涨,以及高息货币相对于低息货币的走强。

  德法两国承诺在10月底之前推出一个旨在提振欧元区银行业并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尽管透露的方案细节不多,但对漫长的债务危机终将获得解决的预期令全球市场颇受鼓舞,大家预期金融市场可能会逃过希腊潜在债务违约或重组带来的冲击。于是投资者重新买入股票及高息货币,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弱,从而推动欧元对美元上涨到1.36之上。

  不过需要留意的是斯洛伐克国内的政治纷争导致执政党反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的可能性上升,该国是欧元区成员国内最后一个进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投票的国家,今晚投票结果就将揭晓。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如果到时投票通过将对欧元有小幅支撑作用,而万一投票否决了该方案那么将导致欧元短线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此外市场萌生的乐观情绪依然容易受到欧洲政治现实的影响。欧盟峰会已从10月17-18日推迟至23日,表明欧元区政治人士之间的分歧使得欧洲危机的解决方案难以达成。这种不确定性持续得越久,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就越严重,而世界经济正在经受增长放缓和近乎无法估量的债务的影响。若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则可能对欧洲银行业及全球经济造成冲击,这种状况也可能导致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借款成本上升至无法承受的水平。

  从欧元对美元的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昨天有效站稳1.35的压力位后,短期内预计将由持续1个月的下跌趋势过渡到一个横向来回震荡的过程,今天主要的压力位在1.3720,主要的支撑位在1.3505,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此等待高抛低吸的机会。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