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原因砸出放量巨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受汇金增持刺激大幅高开近57点,但很快便直线回落下来,股指一路走低,午后延续弱势补缺翻绿,继续下杀,并再创新低,逼近去年最低点2319点,尾盘小幅回升,收盘上涨3.73点,收在2348.52,成交量放大为 627.7亿。为什么出现了大利好而股指却收出高开低走的巨阴线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有四大原因所致,分别为:

  1。下降趋势线的直接压制。K线上来看,大盘自7.18开始的便形成了一个狭窄的下降趋势,近3个月来股指一直在其中间运行,期间4次反抽都是遭到该下降趋势的上轨便打压下来。今日早盘即使在利好刺激下也仅是上涨66点,连其下轨都没碰触便直接回落下来。

  2。当前市场信心极度低迷。昨日大盘创新绝对地量,按成交量算已经达到1664点大底时的水平,可见目前市场信心已经极度低迷,也意味着仅是一条利好消息刺激还不能带来太大的改变,就算是汇金2亿的资金买进而对于当前仅流通市值就高达23万亿的市场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连个水漂都不会起。

  3。央行回笼资金高达千亿。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展开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的500亿和28天的400亿,总共回笼1000亿资金。这对于前面几期可谓是明显的放量回笼操作,这无疑使本来就已经偏紧的流动性雪上加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4。资源税改革下月全国推行,焦煤稀土将单列。中国政府网昨日正式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其中特别调高了焦煤和稀土矿的资源税税额标准。这导致煤炭股遭遇重大利空,成为今日做空的主力军,板块内个股集体大跌,居跌幅前列。警惕!93只“业绩地雷”股将面临巨大抛压,有暴跌风险

  总的来看,今日大盘果真如我们昨日收评判断,继续下跌考验2319点,虽然尾盘有所拉起,但我们认为明日大盘仍将继续向下考验2319点的支撑,考虑到股指期货市场今日的持仓量盘中创出4.2万手的新高,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当前点位分歧较大,近期将出现一波大的斗争。我们倾向于“不破不立”,大盘跌破2319点的概率很大,所以在政策方面没有出现实质性改变之前,仍应谨慎观望。

  值得警惕的是,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