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高开低走小散又中套 反弹行情到底有木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又被套

  今日市场一早开盘,让投资者顿感欣慰,以大幅高涨56点起航。在备受关注的汇金公司出手购买工中农建四大行的正面刺激下,投资者以满怀期望的心态迎接着市场出现08年9月份与09年10月份的大涨行情。然而,遗憾的是历史不再重演,沪指今日高开低走,盘中再创新低2323点,让整个市场的的希望再度遭遇破灭。

  股民小齐在微博中写到:“又被套了!本以为能反弹,没想到又是一轮诱多行情!反弹行情到底有木有!有木有!”

  而笔者认为,市场如此走法,应该存在一定的阴谋?这个阴谋就是以继续调整为幌,逢低吸筹为真。

  首先,从盘面来看,今日的成交量很明显大于昨天。对于昨日汇金公司已经着手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国有银行来说,这一信号已经给多方力量的信心提振不少。而市场今日形成高开低走的表现,存在市场恐慌性情绪难以于短期内修复的影响冲击,从而在市场大幅高开之际缺乏跟风盘的参与。市场在观望氛围愈加浓厚的背景之下步步杀跌。

  其次,从中国人的行为规律来看,一般是会形成事不过三的行为操作。而本次市场也正好是汇金公司第三次宣布对银行股进行增持。可以发现,08年的第一次,同样是在市场底部区域,大盘几乎出现了两个涨停板;09年第二次,市场大涨近百分之五;这一次市场更是仅仅以高开面对,以绿盘收盘。这一种市场越来越弱的市场表现,充分表明了市场不再对汇金增持银行股而表现出高昂的买单热情。进而不再对其形成强大的跟风盘进行抄底行动。

  同时,从两市盘面的表现来看,板块方面七成以上翻绿,其中跌幅最惨的为资源类,尤其是煤炭板块以均跌幅达4.58%位居两市跌幅榜榜首。另外,陶瓷行业、水泥行业和金融行业等位居涨幅榜前列。金融板块今日继续上演着一定的护盘动作,然而依旧难以挽回整个市场的下行趋势。笔者认为,市场要想对目前的趋势形成一定的改观,单独的汇金出手还是显得势单力薄,后市需要更多的利好来持续性的支撑多方信心。

  笔者曾经说过,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一个越跌越安全的区域。也就是所谓的底部区域。市场今日的杀跌,对于散户来说,看到的更多的是恐慌,是绝望。而对于机构等战略投资者来说,却是希望、是机会。所以,笔者以今日市场出现这种不重演历史的杀跌来说,市场更多的是一种阴谋。这种阴谋就是让散户投资者彻底的绝望,机构投资者更多的吸筹。市场在政策的底部区域以放量杀跌,有句话说,量在价先,后市很有可能会形成持续性的放量,而这种状态正是市场有望出现拐点的标志。投资者切忌在黎明之前的黑夜被一些不怀好心家伙给恐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