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中央小注入市 港股升势难以持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未当「救世主」前率先自救,为支持国有金融机构的经营和发展,中央持有四大内银控股权的汇金终于出手「救市」,购入工、农、中、建四大内银之股份合共约2亿元的股份,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可预期短期对市况构成支持,防止A股剧烈波动。

  记得在金融海啸时,汇金也曾作出类似的增持行动,购入工行、建行和中行。但笔者认为当时宏观多项数据已经显示经济出现拐点,如房地产累计销售额减少、内地通胀问题严重等,经济前景已经变差。但此次增持与海啸时不同,在低估值以及在宏观经济和紧缩政策尚未出现拐点时,「救市」行动只会引发短期反弹而难以构成长远复苏,以其2亿的资金,估计未能带动市场资金跟随,行动只能起一个短暂刺激作用。

  汇金「托市」行动无可否认能为大市带来短期支持,但不要太早判断股市是否会因此触底反弹,因为宏观经济还没到出现重大转折点,投资者应留意星期五内地通胀数字CPI,以及香港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等,有关数据十分重要,可先行留意。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