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环球经济前景未明 勿乱捞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证券:环球经济前景未明 勿乱捞底

  昨日(10月2日),港股再次跟随外围市况急趺,中午收市时已下趺八百多点,再创两年多以来新低,市场上多只重磅股遭抛售,股价急剧下挫,几乎跌散了小股民的心。由于欧债问题再度升温,而且存在相当大的变量,削弱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市场无力反弹, 在一片恐慌下,港股后市或继续下试低位。

  在欧债问题上,希腊为了获得国际新一笔的贷款,内阁星期日通过2012年度的预算案,将进一步削减公务员人工,以及在2015年前,将公务员裁员五分一等。但已有报导指希腊今明两年都达不到灭赤目标,灭赤方案效果成疑。另外, 最新公布的德国及中国经济数据未及市场预期,令市场人仕忧虑援助希腊行动会否生变。而更大的担忧是近日内地温州爆出民企老板无法借贷,出现倒闭潮,更有分析指中国正走向地方债权人危机,中国经济发展的其中一大隐忧,亦打击股民入市意欲。

  基于环球经济危机再次涌现,而传统上,10月多为淡市,现阶段投资者应持观望态度,捞底前要作仔细的分析。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