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营业部被纵火?原来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吉林公主岭营业部今天上午被愤怒的股民点燃。”汇金增持后,A股昨日未“火”起来,反倒是一则图文并茂的消息在微博上风传。跌跌不休的A股让“股市低迷,股民怒烧营业部”这种猜想成了上述图文最顺理成章的解释。但记者昨日采访东北证券,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网传

  辟谣

  营业部被股民纵火

  “由于股票亏损太严重,东北证券吉林公主岭营业部被一客户一把火将大楼烧掉了……股民你伤得起么……”昨日,新浪微博上一则配有图片的消息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这则图片显示,标有“东北证券”四字的一栋大楼浓烟滚滚,火势冲天,消防人员正在忙着紧急救火。此消息一出,股民因亏损太多愤而放火的猜测铺天盖地。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昨日9点20分左右,位于公主岭市公主大街与东一路交会处的一栋办公大楼突发火情,消防部门出动3辆消防车在半个小时内将大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下午3:46,新浪微博认证为“东北证券营销总监”的微博用户“张灿灿-晋江”发微博称,“工行大火,殃及同栋的东北证券公主岭营业部,经了解东证本部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出来,有人还抱了两台显示器,此次大火起因为工行点火引起,旁边有人民政府、建设银行。该微博还调侃,“这年头要时刻牢记防火防盗防汇金”。4点过后,微博用户“3frank”也透露,发生在东北证券吉林公主岭营业部的大火是“4楼工行副行长办公室先着火的,和股民无关。”

  辟谣

  被同楼层工行殃及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东北证券机构策略部经理冯志远,他表示,东北证券公主岭营业部的办公楼是租赁来的,昨日火灾的起火点是营业部所在楼层的工商银行,营业部是受此殃及,而非股民纵火。“火灾发生后,公司迅速安全撤离营业部全体客户和员工,并及时提供包括网上交易、手机证券、电话委托等多种非现场的交易手段保证客户的交易需要。”冯志远表示,火灾并未给东北证券的整个经营或业绩带来不确定因素,因此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不会停牌。

  昨日晚间东北证券发布了公告,称当天的火灾给营业部造成了影响,由于整栋大楼停电、停水并在封锁调查当中,该营业部暂时无法正常营业。澄清后的事实又引发了网民的另一恶搞行为,有网友表示,是隔壁的工商银行着火,蔓延到东北证券。“一句话总结:银行的问题蔓延到券商了,结合经济形势看,很贴切。”快报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