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斯洛伐克表决结果 美元指数周二跌0.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作为欧元区最后一个尚未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法案的国家,斯洛伐克再次宣布推迟议会对法案的表决;交易商继续等待最终解决方案的出台,欧元兑美元汇率收窄早些时候涨幅,不过依然是小幅走高,美元指数全天下跌0.17%。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50点,下跌了0.17%。欧元兑美元上涨了0.23%,收于1.3675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周一经历了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上涨,美国债券市场和日本金融市场 当天因假期休市也使得交投相对清淡,同时市场波动性也相应加大。法国和德国政府誓言将会对欧洲金融行业提供更多支持的表态造成了当天欧元汇率的大幅飙升,最终涨幅接近2%。

  斯洛伐克议会周二宣布,由于国内政治派别的争执无法平息,对欧元区危机援助基金扩容法案,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法案的表决将会押后。作为欧元区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斯洛伐克也是17个成员国中最后一个尚未批准这一法案的国家。

  美股市场则是在斯洛伐克议会表决再度推迟之后出现了逆转走势,主要指数最终小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05%。

  美国国债价格在周一休市之后重开,并继续下跌,显示交易商对风险相对较高的资产已经有了充分信心,股票和大宗商品受到青睐,同时资金也离开了美国国债和美元等相对安全的资产类别。

  三驾马车,即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个主要的希腊国际债权人派出的调查小组在周二表示,希腊有望在11月按期获得80亿欧元(109亿美元)第六期援助贷款,并避免短期内的违约风险。欧元受到提振,兑美元汇率一度大幅上扬。不过调查小组同时指出,希腊已经不可能达到2011年的财政目标,并且要求希腊政府采取更多预算削减措施,以完成2013年到2014年的财政目标。也有分析师指出,主要国际债权人的批准意味着市场焦点将会专项私营部门的希腊国债持有人,以及它们是否愿意承担更多的希腊国债减值损失。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35%,收于1.5615美元;日本官方周二数据显示,8月经常帐盈余4075亿日元(53亿美元),同比大幅下跌了64.3%,美元兑日元跌0.06%,报76.65日元。